教育观察在线

Hi, 请登录

开学时间又延迟了,会不会影响高考的分数线?

       现如今疫情的防控工作仍然比较复杂,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各地学校纷纷做出再次延迟开学的决定,一般不会早于2月末,而具体的时间还要等进一步的安排。听到这样的消息,很多高三的学生开始变得不淡定,为将要面临的高考感到隐隐的担忧。

       因为疫情的原因,高考学生的复习进度的确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第一轮模拟考试的问题。很多人都产生过这样的疑问,是因为疫情的爆发才导致学生的学习受到影响,而且为了抗击疫情,国家做了许多惠人的政策,那么高考是否也会与往年不同呢?

       其实每一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都是由试题的难度来决定的,还没有出现过因为其他原因而特别降低录取分数线的现象。高考试题的难易程度一般呈现大小年的规律,有时是一年容易一年难,但这也不是绝对的规律。

       今年正处于高考进行改革的过渡期,选考模式即将到来,这也会一定程度的影响到今年高考的安排。所以今年高考试题的难易程度会充分结合这个因素,来保证大部分学生的升学可能性。毕竟改革后再进行复读很可能在安排上会与往年有异。

       很多学生已经习惯了文理分科的方式,在高考时也会找到与自己所学科目对应的学校。但在选考模式实施以后,这样的形式一定会对学校的选择带来影响,出现一时难以适应的情况。所以想要多有一些把握,还是要抓住今年的机会。不要胡思乱想,好好把时间用在复习功课上。

       除了试题的难易程度会影响高考的录取分数线以外,高考的总人数也是一大影响因素。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参与高考的学生人数和去年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某些省份出现了一些波动。所以还是要及时留意一下自身所在区域的具体状况。

       当然像湖北武汉与黄冈这种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是有可能出现因为疫情影响而适当推迟高考时间或是减轻考试题的难度的情况。对于整体高考会不会有时间推迟的安排,或是减轻试题的难度,还要看接下来疫情控制的情况。

       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有时间就可以进行复习,不要白白浪费这个机会。为了高考争分夺秒是每位高三生都心知肚明的事情,给自己制订一份详细的复习计划,每日坚持进行下去。同时要关注官方公布的考试消息,不要因为忙于复习而错过了重点内容。

来源:腾讯教育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00212/20200212A0BT3X00.html


相关推荐

评论

  • 昵称 (必填)
  • 邮箱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