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观察在线

Hi, 请登录

“半日相约” 汇见成长 ——新沂市瓦窑镇幼儿园二级共同体活动

“半日相约”  汇见成长

——新沂市瓦窑镇幼儿园二级共同体活动

行走在教育之路上,一路繁花似锦,绽开出朵朵爱的花蕾,一路浅吟低唱,唱出教育的婉转清扬,每一个教育者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伴随着暖阳,怀揣着期待的心情,瓦窑镇中心幼儿园迎来了瓦窑镇第二共同体各园的园长和青年教师们,在最美遇见中以“半日相约 汇见成长”为主题,立足幼儿发展视角,融合教师现场活动,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之旅。

瓦窑镇中心幼儿园朱黎主任主持本次教研活动,大家围成圆圈,在欢声笑语的游戏氛围中,开启为期半天的教研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及计划,紧接着就开始了第一项活动——“现场观摩”,本次观摩的班级是小二班、中二班、大二班。每个班的老师向各位观摩的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各个区域,然后就是对本次的观摩活动进行活动研讨。每位老师各抒己见,积极发言。

第二项活动是展示课,二级共同体成员老师们在中二班及大二班观摩展示课,在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以幼儿为中心,注重幼儿综合素质的培养,创设有趣的教学情境,引导幼儿动脑想、动口说、不断去尝试,在积极探索中发现、在情境中体验、在游戏中学习与成长。

一次教研活动,就是一次学习提升。每次研讨活动都是老师们思想的碰撞、实践的展示、理念的创新。教研活动现场,新沂市瓦窑镇中心幼儿园窦文泽园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深入的剖析。

本次共同体教学研讨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积极促进了明达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实现了共同体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在漫漫教育路上,常思常研不断进取,每一次教研,我们都深知,更多的学习、思考和提升还在路上,我们将结合共同体各园教研活动,拓宽优质教育资源,为孩子们全面发展共赴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推荐

评论

  • 昵称 (必填)
  • 邮箱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