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观察在线

Hi, 请登录

广东机电职院学生关注暑期农村留守儿童,投身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广东机电职院学生关注暑期农村留守儿童,投身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暑假是孩子们一年中最为期待的时间。然而,不少农村留守儿童由于家庭条件、环境等各种原因,往往无法与城里孩子一般体验到丰富多样的暑期活动。为了填补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的空白,一支由广东机电职院先进制造技术学院积极向上、有爱心和责任感的青年组成的童伴先锋志愿服务队投身于乡村振兴实践,发起了“七彩假期”实践活动,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带来难忘的经历,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团队协作精神。

团队成员在活动中展现出高度的团结合作精神。他们共同制定活动计划、组织实施,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协调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为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七彩假期”活动涵盖了丰富多样的内容,包括文化、体育、艺术、科普等方面。志愿者们将策划并组织趣味课程,如手工制作、绘画、户外运动等,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互动和成长。此外,团队还将开展团队建设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友谊与成就感。

通过“七彩假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童伴先锋志愿服务队不仅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体验,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与成长,成为社会公益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七彩假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童伴先锋志愿服务队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成长,投身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创新尝试,旨在为孩子们带去一段难忘的假期时光,传递关爱与希望,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相关推荐

评论

  • 昵称 (必填)
  • 邮箱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