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观察在线

Hi, 请登录

学习集团的首席执行官Ian Crichton:毕业后就业

Ian Crichton写道:中国学生依然可以明智地选择海外学来打开机遇之门。

对于正在选择留学目的地的中国学生及其家长而言,未来前景是未知的。那么当下的决定将如何影响未来的职业机遇呢?

之前的新冠疫情对当下经济依然有所影响,导致求职者竞争十分激烈,市场需求与求职者之间的比率仅为 0.57。青年失业率也令人担忧,尤其是 16  24 岁的年轻人,在城市里,每 5 名年轻人中就大约有人失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部分科技行业的收缩波及年轻人,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比以往更加激烈。

那么,年轻人及其家长应该如何避免这种后果,并确保自己做好充分准备,在这个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中做好准备呢?

中国对这一趋势十分重视。我在中国驻伦敦大使馆与教育同行讨论时,清楚地看到了中国致力于确保学历和工作经验与社会和经济需求相匹配的决心。在国内,中央和地方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国家资助的就业计划,并鼓励国有企业聘用应届毕业生。

中国已公开承诺将创造 1,200 万个城市就业机会,同时将促进就业作为首要任务体现之一是在扩招研究生和增加公务员职位空缺,尤其是在发展中地区。对于独具慧眼的学生而言还有其他机遇。

中国不仅需要的是传统的学历,它的经济转型中也渴求行业经验以及在全球团队中工作的国际职业经验,这些对中国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正如北京大学的岳昌军教授所解释的,在一个由创新驱动的经济全球化和数字化时代,大学毕业生需要通过加强创业精神、计算机和数字技能、外语能力和国际视野等市场所需的技能来为就业做好准备。包括绿色能源、智能材料和智能设计等未来产业在内的先进制造业正在蓬勃发展并大量招聘掌握混合技能的应届毕业生。这些行业逆势而上,招聘人数和薪酬增长了 20%2022 年,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有限公司在政府的支持下扩大了投资和工厂规模,并正在中国招聘30,000 多名大学毕业生。

英国院校的各种学位也在不断变化,以便满足中国等国家未来的雇佣需求,富有全球经验的毕业生在这些国家里备受青睐。在高排名的知名院校攻读医学、工程、商业和法律等领域的学位,并获得传统上受人尊敬的学历资格也依然是开启成功职业生涯的敲门砖

但条条大路通罗马。尽管阿伯丁、杜伦、卡迪夫、利兹、萨塞克斯以及谢菲尔德等院校机构的学位被公认为通往成功职业生涯的通行证,但中国学生也在充分利用英国更现代化的大学教育体系所提供的其它学选择,其以专业培训为中心,并且通常与跨国公司有着最紧密的联系。

这些都是希望在新经济环境中实现就业的中国学生经常深思熟虑的选择。萨里大学、思克莱德大学以及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等院校与世界名企合作,共同培养掌握通信、半导体、光学和法律专业知识的复合型毕业生。而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金斯顿大学、提赛德大学和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等则是学费较为经济实惠型的大学,在这些大学里攻读学位的成本通常要低于其他大学,且主要为学生投身于高科技工程、商业和卫生相关领域提供大量的教学支持并帮助他们做好准备。

对于那些渴望在未来中国先进制造行业占据一席之地的学生而言,工程领域的职业教育与行业经验相结合将是一套强大的组合拳。例如,最近在访问以制造业闻名的英格兰北部时,我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 Bob Cryan 教授那里了解到,与 IBM、西门子、捷豹路虎、普华永道以及桑坦德银行等知名企业的合作能够直接让国际学生受益匪浅,有利于他们把学历和宝贵的工作经验相结合,让学生毕业时顺利进入职场。作为一名来自普通家庭的工程师,Cryan 教授下定决心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茁壮成长并能获得成功,这意味着他们将直接走上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从事更加有意义的工作。

相关的医疗保健行业也急需这样的工作经验,这些行业已存在明显的技能短缺。英国国家卫生署是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十大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学和工作机会,绝大多数学生毕业后还能够继续留在英国就业,获取宝贵的工作经验、培养全球视野,在回国时加速职业发展,甚至改变他们的一生。

对于渴望接受英国教育的中国学生而言,更多的去了解他们能享有的机会是帮助他们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正在考虑出国留学的家庭尽可能多地了解各种政策信息和可能性也是一个明智之举,这有利于他们做出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既能满足其子女的求学需求,同时子女所留学的城市也需要毕业生所提供的才能和经验。

集团的职责是确保为学生及其家长提供广泛选择,帮助他们接受真正适合自己的高等教育。我们坚信我们有能力帮助每一名学生,此外,能够和众多拥有丰富经验、并能为学生提供安全且无微不至环境和优质国际教育的知名院校机构合作也是我们的荣幸。

Ian Crichton是全球国际教育提供商 - 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该集团的员工遍布中国乃至世界各地。



相关推荐

评论

  • 昵称 (必填)
  • 邮箱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