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观察在线

Hi, 请登录

日本华人担心当地医疗瘫痪 吁同胞少出门多沟通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刊登文章,介绍了在日华人疫情期间的防疫措施,以及他们面对疫情的担忧。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一向被视为世界上的“医疗大国”。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冲击下,100多万旅日华侨华人担心日本的医疗体系出现“崩盘”的局面。当然,他们这种担心也不是空穴来风。

  4月1日,研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的日本政府专家会议在发布的建议中表示,由于感染者以城市为中心正在迅速增加,“预计医疗现场将陷入瘫痪”,要求根据各地状况确保医疗态势。在感染者比一个星期前大幅增加的“感染扩大警戒地区”,要求各个地方政府呼吁居民在规定的时间内避免外出。

  据了解,为了防止“医疗崩溃”,专家会议建议政府确保病床数并为积极引进医疗仪器等提供资金支援等。目前,尤其是东京、神奈川、爱知、大阪、兵库5个都府县,医疗设备供应形势紧张,“需要在今天或明天就采取根本性对策”。

  专家会议认为现阶段“尚未出现患者爆发式增长”,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会后则对媒体表示“目前并非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状况”。

  专家会议的建议指出,为防止爆发式激增,在“感染扩大警戒地区”除了要求避免外出,还应该避免参加1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以及与家人以外的多人聚餐。目前东京和大阪属于这种情况,但根据今后的疫情发展,可能还会把其他地区加为对象。

  对于感染者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的“感染确认地区”,要求避免参加室内50人以上的集会和活动。据称多数地区可能都属于这类情况,这将由各个地方政府自行判断。

  对于近一个星期没有出现新增感染者的“感染未确认地区”,专家会议认为如果采取充分措施、风险较低,则可以开展室外体育活动、观赛及使用文化设施。

  这个建议还强调,民众仍有必要继续避免“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密切交谈”三个条件重合的地点。作为避免前往为好的场所,特别例举了酒吧、夜总会、卡拉OK、Live House等。

  据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张书明介绍,最近,该会许多会员都取消了预定的赏樱活动,还有不少华侨华人在家里陪伴着孩子在网上参加“入学式”、“入社式”等新年度开篇的活动。也有的会员积极主动做好准备,了解自己所在地域医院的情况。

  日本河北商会副会长郭均成告诉记者,现在,会员之间都已经拉好了微信群,有的时候,好友们通过视频喝酒相聚,响应东京都政府号召,减少外出的机会。

  有的华侨在微信群中充满忧虑的表示,“不得不为未来着想。如果日本一旦出现‘医疗崩溃’。我们怎么办?”大家各抒己见,有的建议“转到日本地方治疗”,有的建议“积极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有的建议“多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侨团保持联系”。

来源:新浪教育

原文链接:https://edu.sina.com.cn/a/2020-04-03/doc-iimxxsth3421549.shtml?cre=tianyi&mod=pcedu&loc=11&r=0&rfunc=27&tj=none&tr=12


相关推荐

评论

  • 昵称 (必填)
  • 邮箱
  • 网址